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

做教材

這半年來都在做三句型英文教材,用Photoshop 和Powerpoint一起做,趣味盎然。
教材絶對也是一種創意的表現,如何以最精簡明白有趣的方式來解釋複雜的事情,同時給予足夠的訓練,需要極多的巧思。
從小到大,學了多少年英文,從來沒有人教我如何寫作,等我動手寫時,完全靠摸索。我現在才明白,沒有人教寫作,是因為沒有老師會教,自己不動手寫的人,就無法教學生,若要教,也變成文法練習。
我看坊間所有教英文作文的,都是採用美國人教高中及大學生的方法,那方法當然是好的,可是我們老中連句子都寫不好,還管得到什麼論說文,記敍文?
我確信我的教材,獨樹一幟,會讓學生受益匪淺。

沒有留言: